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00余名检修人员齐上阵 保障电煤运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1-27 16: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数九寒冬,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也是东北地区电煤和取暖用煤的需求高峰。为确保东北发电企业和供暖企业用煤安全顺畅,关里关外,担负货车检修重任的锦州车辆段加强源头管控。近日,2000余名检修人员全力以赴保障电煤运输顺畅。

  锦州车辆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检修过程中,技术人员要重点管控车辆大部件探伤质量,确保及时发现裂纹和缺陷,排除安全隐患。铁路敞车的运用效率对电煤运输至关重要,一旦发现有破损敞车和货运部门标注的不良敞车时,就要全部‘扣下’进入站修作业场进行‘全面体检’。”

  锦州车辆段高天运用车间是全段检修电煤运输列车最多的车间。该车间地处锦州港与高桥镇站两大物流中心之间,每天接发电煤专列密度很大。

  气温连续走低,极易发生货车制动系统故障、零部件裂损、车钩连接作用不良等季节性车辆故障。在电煤运输关键时刻,这个段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全面“下沉”到车间现场,加强对关键时间段的现场盯控,重点加强对车体、转向架、各风管管系、车钩钩缓的复查工作,严格卡控检修质量,提高修竣车辆合格出库标准。同时,段里组织各车间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历年发生的典型车辆故障案例,以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认识。

  朝阳电厂是电煤需求大户,担负着朝阳市的用电负荷。为确保朝阳电厂的电煤供应,锦州车辆段阜新运用车间从车间调度、管理人员到相关班组工长、岗位操作人员,均要做到及时了解掌握安全运输生产要求,实现快检快修,及时处理好定检车、故障车扣修,确保运输畅通。与此同时,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春运保障突击队,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遇有突发情况时即可及时进行处置。

  自去年12月份以来,锦州车辆段已整治破损车辆1180辆,仅高天运用车间平均每天就有8列4200余辆电煤运输列车经过车间检修后顺利开出。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