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淮河能源集团开辟运输通道保障电煤供应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2-01-21 14: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大唐国际、华润电力等公司纷纷就电煤保供给淮河能源集团发来感谢信。

  “在保原有长协用户、坑口电厂用煤的基础上,我们还承担着保安徽、东北地区部分电厂和农牧民用煤任务,共计300余万吨。”该集团煤炭销售中心调运管理部部长黄景磊表示,在抓好原煤生产的同时,重在拓宽运输通道,提前做好运量对接,做到动态调剂、精准发运。

  2021年,该集团开辟了两条运输通道。一是内蒙古煤炭入皖车运直达通道,统筹西部与本土资源,将内蒙古煤炭通过铁路直运的方式运达本土用户;二是新的铁水联运通道,通过河北曹妃甸港中转站,将铁路运港煤炭发运至东北。

  2021年8月至11月,该集团利用内蒙古煤炭入皖车运直达通道,保障皖能合肥等省内重点用户电煤供应,累计发运电煤67万吨;通过铁水联运从曹妃甸港中转,累计向东北地区供应电煤28万吨。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