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货车检修正式进入“精准施修”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4:29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货车检修正式进入“精准施修”模式

  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智能运维Z1整备线列车86132416辆,全面正式进入铁路货车“精准施修”模式,极大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

  铁路装备“精准施修”整备线以状态修Z1修业务为主体,承担着处理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零散故障检修业务。整备线以列车运用状态的有效监控为基础,依托车辆状态信息的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智能化,实现了铁路货车综合判别和精准维修,全面消除列车在运用中影响安全运行的车辆故障,保障了车辆运行品质,上半年管内首次实现连续30天重车零扣修业绩,并减少了列检作业场劳动强度,最大化压缩了技检作业时间。在整备线Z1修开展以来,公司将C80型运转周时压缩在3.4天左右,C64车型运转周时压缩至4.6天,极大提高了列车运行效率,为运输效率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状态修”的开展在消除车辆故障、减少列检作业场劳动的基础上,加快了管内列检优化布局效率,降低了铁路货车检修成本,提升了铁路货车运输周转效率和运输能力。(朱远会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