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煤伊犁能源按期完成碳配额交易及履约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2-01-05 16: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7日,从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碳排放交易中,2019年至2020年碳配额共盈余61.81万吨,是中煤集团电力公司下属6家企业中碳配额盈余最多的企业。

  为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碳排放配额清缴工作,防范履约风险,该公司与中煤集团碳资产管理中心(地煤公司)签订了3年中长期技术服务合同,配合地煤公司做好碳市场相关账户管理、碳排放数据核算、第三方机构核查、碳交易及履约和CCER项目前期等相关工作。

  2021年12月10日,该公司在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提交2021年碳排放配额申请并已审核通过,完成履约工作。12月13日至15日,该公司与中煤新集公司下属的三家企业完成碳排放交易共计28.65万吨,为该公司增加收入1167万元。

  据了解,此次全国碳市场开市首批纳入交易的共有2162家发电企业。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