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强化煤矿安全管控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1-11-24 16: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煤炭报》消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多举措强化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全力确保能源保供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该厅强化风险管控保安全,开展保供煤矿隐蔽致灾报告质量抽查和现场核查,每周瓦斯和一氧化碳超限报警超过2次的,约谈矿主要负责人和当班责任人;检查注浆注氮记录和实际浆氮使用量,抽查井下防灭火综合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向企业推送极端天气安全预警提示,严防矿井双回路断电、露天煤矿边坡失稳引发事故。

  该厅开展联合执法,打击以采代建、以掘代采、越界开采、擅自改变生产系统以及外包工程违法转包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大班次矿井、保供主力矿井人员在线监测,将年产量在500万吨及以上的非灾害严重煤矿,单班下井人数控制在450人以下;采煤工作面检修班作业人数严格控制在30人以下,生产班控制在20人以下,综掘工作面控制在16人以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联系包保等制度,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对正常生产建设煤矿隐患整改、灾害治理等重要环节盯死看牢。充分利用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系统,每天开展一次线上巡查,分析当日超限、报警等各类数据,第一时间督促企业落实处理措施。加快全区煤矿“电子封条”建设,实现在线监管。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