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煤华晋集团加强煤矿秋雨秋汛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15 14: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中煤华晋集团全面加强煤矿秋雨秋汛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山西省严峻的秋雨秋汛形势,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煤矿防汛安全弦,严格按照《煤矿防治水细则》《煤矿地质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砂专项检查和水害防治专项检查,全面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二是严格按照老空水“三专两探一撤”和“四步工作法”要求,综合采用“物探、钻探、调查、会诊”等手段,查明老空积水、采掘工作面及周边积水等情况,对放水效果进行验证,确保疏干放净,坚决防范水害事故。三是切实查明矿井及周边地表水体及有关水利工程的汇水、疏水、渗漏情况,查清采矿塌陷区、地裂缝区分布情况,排查老空、采空区密闭完好情况,防止地表水倒灌井下。四是加强矿井井口附近边坡、挡土墙等重点区域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防范强降雨及雨后引起的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五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变化,认真落实汛期“三制度一预案”,严格执行领导人员跟班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灾害性天气预警制度、极端天气条件下停产撤人制度,发现重大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确保秋雨秋汛期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