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辽宁公司提高保障区域能源供应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1-10-08 16: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辽宁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十九次党委会,对能源保供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9月份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辽宁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部委关于能源保供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省网调度命令,切实把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加大开机方式,提高发电能力,发挥好区域能源供应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坚决守住民生红线。截至9月30日,公司在运机组容量为 340 万千瓦,其中庄河公司60万千瓦机组、康平公司4台机组全部投运。

图为庄河公司检修人员对2号机组加强措施提前实现机组并网

  

  在安全保障方面,公司加强形势任务教育,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检修作业督查力度,成立检修现场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组,循环不间断对相关单位检修现场进行安全督查,严厉查处违章行为,坚决 杜绝安全事故;健全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制定风险预控措施,建立健全“典型作业安全风险数据库”及“典型检修作业文件包”,将预控措施落实到设备运行、检修维护规程中,提升公司总体风险管控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充分发挥调度运行和应急指挥中心、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的作用,做到安全质量监察全方位、无死角,进一步拓展安全监督的广度与深度;超前做好供热安全保障工作,结合秋检工作,组织对供热、输电设备等公用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公用系统设备可靠性。

图为朝阳公司加大储煤力度

  

  在燃料保供方面,公司积极落实煤源运力,加强与总调度室、内部煤炭销售单位的沟通,确保内部计划足额兑现;充分发挥中长期合同优势,切实加大外部长协煤的采购力度,进一步提升外部长协供煤供应量;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煤炭供应通道 顺畅;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关注区域内煤矿、增产复产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外部现货采购,弥补供应缺口。加强经济煤种掺烧力度,在集团公司内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组织所属单位克服困难,加大经济煤种的掺烧力度,缓解保供压力。做好燃料调度的刚性管理,将冬季备煤计划纳入日常生产调度,实行“日跟踪、周总结”,动态跟踪燃煤供应任务完成进度,全力完成库存目标。目前,煤炭库存达到67.8万吨,较目标增储 6.8 万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