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达州公司及时化解运煤大道积水险情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1-09-16 19: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国家能源集团消息,9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达州发电公司及时化解生产现场运煤大道积水险情,避免了一起因含煤废水外溢导致污染环境事件的发生。

图为抢险人员正在用沙袋进行封堵

  

  当日凌晨,川东地区突降暴雨。据当地发布的天气公报,局部区域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累积降雨量超过250毫米。早上6点15分,现场值班领导接到值长报告,大雨仍在持续,各排水泵运行正常,但因为降雨量过大,目前输煤沉煤池和干煤棚沉煤池均处于高液位,运煤大道及魏复公路处积水严重,存在外溢风险。接到险情后,该公司立即按照程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用事先准备好的沙袋对运煤大道进行全面封堵,同时启动应急排水泵,提高转运能力,通过临时管道将积水转移至化学废水中心进行处理,及时化解了含煤废水外溢险情。

  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川公司防洪防汛、电力保供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执行、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为抓手,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多次成功应对暴雨险情,保障了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机组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