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看见能源

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中心平台建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5-30 14: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5月26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中心平台在山东青岛建造完成,该项目年内投产后可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清洁能源和化工产品。

  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项目将新建1座中心处理平台、3座无人井口平台以及1座终端处理厂,同时铺设8条海底管道和3条海底海缆,共设计76口井。项目投产后,生产出的天然气通过管道从中心平台输送至新建的滨州终端进行处理;凝析油经中心平台处理后,输往“海上浮式油气加工厂”——海洋石油113进行油水分离,通过油轮运往炼油厂进行加工。

  据海油工程渤中19-6项目副经理薛东升介绍,平台搭载两套由国内首次自主设计、总装集成的天然气深度脱水装置,经过该装置处理后的天然气,即使在52兆帕高压、零下38摄氏度的环境下,也不会有水析出,技术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大幅提升油田稳定供气能力。

  

图为渤中19-6凝析气田中心平台。中国海油供图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