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看见能源

全球超高海拔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来源: 时间:2023-05-29 14: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但棣瑶)5月22日,一台单机容量为0.36万千瓦的风机在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成功吊装。这是目前在全球超高海拔地区成功吊装的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对我国在高海拔环境下开展大规模高参数风电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吊装的0.36万千瓦风电机组属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措美哲古风电二期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6万千瓦,设计布置15台风机,其中单机容量为0.36万千瓦的机型有7台,风机所在位置海拔均超过5000米。据三峡集团西藏能投山南分公司负责人王亮介绍,本次吊装的这款单机容量0.36万千瓦的风机叶轮直径160米,风机轮毂中心距地面90米,具有高海拔适应性、防紫外线、防雷击、耐低温、抗覆冰等技术特点,能够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下长期稳定运行。

  二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将超过1.5亿千瓦时。按《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22》中电厂供电标准煤耗301.5克每千瓦时测算,该项目年发电量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超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1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超15吨。

  

图为全球超高海拔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张昊哲 摄


三峡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