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南方电网换流站金具成套设计成果获评国际领先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时间:2024-02-27 10:58

  近日,南网科研院牵头,联合南网超高压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和云南电网公司等完成的“复杂条件下特高压换流站金具成套设计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由中国工程院行业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换流站金具和管型母线共同构成了交直流大电流安全流通的“大动脉”,是特高压换流站高质量设计和高水平运行的关键装备支撑,也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要素之一。解决复杂条件下特高压换流站金具成套设计关键技术难题,对保障换流站设备和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意义重大。

  项目历经十余年攻关,开展了控制场强、模拟试验、仿真计算、设计研发、工艺制造的系统性研究,研制了特高压直流换流站强防晕性、高适配性、高可靠性成套金具,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多个特高压常规直流工程和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解决了特高压工程建设的瓶颈问题,为进一步提高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水平、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程建伟 吴泽华 金南汐)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