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电解水制氢技术不断突破 机构看好后续光伏制氢放量

来源:财联社 时间:2023-12-25 16:57

  近期,内蒙古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审批核发了深能北方光伏制氢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据悉,项目工程包括光伏区、制氢区两个部分,将新建装机容量250MW年均发电量4.7亿千瓦时的光伏电站、年产能6000吨的电解水制氢厂及配套设施等。

  东海证券指出,据测算,10MW光伏每小时可制造10立方的氢气,25平方公里的光伏发电列阵,一年可以产100万吨的氢气,在光照好的地方,制氢的光伏发电成本大概在1毛5分钱一度电,大幅度低于现在制氢的电力成本。随着光伏装机量的不断提升,电解水制氢技术的不断突破,光伏制氢是降低制氢成本的重要路径之一。叠加终端用氢市场的不断拓展,重卡、船舶、商用车、热电联供、工业冶金等对氢气的需求不断提升,看好后续光伏制氢的规模化、商业化推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晶科科技与康明斯在光伏制氢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且设有专门的光伏+氢解决方案事业部。公司山东安丘100MW光伏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正在建设中。

  广汇能源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于2022年10月启动,项目计划投资13350万元,制氢规模为“绿氢”400吨/年+“蓝氢”700吨/年;加氢站1座:氢气加注规模为2000kg/d及配套氢能重卡。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