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美芯片巨头CEO疾呼:“中国市场无可取代”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3-05-25 10:42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4日报道,英伟达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警告说,华盛顿和北京之间不断升级的芯片斗争可能会对美国的科技行业造成“巨大损失”。

  报道援引黄仁勋的话说,拜登政府为压制中国半导体制造业而实施的出口管制,令该公司无法在其最大的市场之一销售先进芯片。

  与此同时,他还说,中国企业正开始制造自己的芯片,与英伟达公司在游戏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市场领先处理器竞争。

  报道称,黄仁勋说:“如果(中国)不能从……美国购买,他们就会自己制造。因此,美国必须小心。中国是科技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黄仁勋警告美国的立法者和政府称,在实施进一步规定限制与中国的贸易时,要“深思熟虑”。

  他说:“如果被剥夺了中国市场,我们没有应急措施。没有另一个中国,只有一个中国。”黄仁勋还说,如果美国公司无法与北京进行贸易,它们将“遭受巨大损失”。

  黄仁勋还说,阻止美国科技行业进入中国将“令芯片法案彻底失去效力”,他指的是《美国半导体生产激励法案》。

  他表示:“如果美国科技行业需要的产能减少三分之一(由于失去中国市场),那么没有人会需要美国的《美国半导体生产激励法案》。如果他们在管理方面不深思熟虑的话,就会伤害科技行业。”

  然而,自去年8月美国对用于人工智能的技术实施出口管制以来,这家公司一直被阻止向中国客户销售其最先进的芯片——H100和A100芯片。英伟达公司已经被迫重新配置部分芯片,以符合美国限制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性能的规定。

  黄仁勋说,中国约占美国科技产业市场的三分之一,作为其产品的零部件来源和终端市场,中国是不可能被取代的。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