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全球最大容量铁-铬液流电池成功试运行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3-03-03 14:21

  今天,我国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内蒙古成功试运行,即将投入商用。这个项目刷新了该技术全球最大容量纪录。

  此次成功试运行的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共安装了34台我国自主研发的“容和一号”电池堆和四组储罐组成的储能系统,利用电解液中的铁离子和铬离子的化学特性把电能储存起来,可以将6000度电储存6小时。该项目试运行期间,关键设备运行平稳,指标参数正常,后续将并入电网商运。

  铁-铬液流电池是新型储能应用技术的一种,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在用电低谷时,可以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电池充电,在用电高峰时再进行放电。此外,它也能配合常规火电、核电等能源,为电力系统运行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提高电力系统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