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华云科技助力华能浙江虚拟电厂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7 14: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黄斌)11月25日,华能浙江虚拟电厂正式投产。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能源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所具有的技术优势,专门构建了面向虚拟电厂的业务团队,向虚拟电厂提供了“基础设施、网络通讯、边缘计算、安全加密”方面的信息化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了解,华云科技提供的服务涵盖系统硬件平台、通信系统、调度数据网等建设内容,向虚拟电厂的分布式能源设备提供了“安全可信、实时互动、云边协同”的广域接入服务。

  华云科技承接虚拟电厂厂站接入相关工作,完成现场勘察、设计、施工等工作,目前已完成超过150个站点的接入工作,接入用户侧资源主要包括全省蔚来汽车换电站以及坤能集团、浙江交投、龙能集团、时代大业、太湖能谷等几十个储能站。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