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清洁能源发展及绿电转化应用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5 15:0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龙)近日,由国家电投集团主办、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清洁能源发展及绿电转化应用”主题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黄河水电作为中国在清洁能源及绿色发展中的杰出代表,代表中方企业展现中国在气候应对、环境治理方面的成就,交流低碳清洁发展的成果经验。

  “黄河水电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发电总装机2756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超过90%。形成了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和组件回收的绿色循环全产业链,建成全球最大的光伏产业园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完成全球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首期建设任务……”黄河水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淼结合当前全球能源革命的大背景,在致辞中介绍了黄河水电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产业结构优势、光伏全产业链优势及创新发展优势等。他指出,多年来黄河水电始终坚持绿色能源主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全力助推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成为国家电投重要的清洁能源投资平台。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在致辞中表示,从煤炭时代的后进者,到油气时代的追赶者,再到新能源时代的领跑者,时代赋予了中国实现全面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3060”目标必将带动我国成为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坚力量。新能源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将为经济社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电投国际部主任陈燕代表主办方分享了国家电投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发展成果。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开展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大力推广“光伏治沙”等生态治理模式,加快构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推动“能源网、社群网、政务网”融合,绿色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10月底,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27亿千瓦,占比突破62.5%,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均为全球首位。她表示,国家电投愿与世界各国深化光伏、绿氢、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合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