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湖北襄州智能电子栅栏实现车位有序管理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03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黄文浩)新能源车充电桩建成,车位经常被燃油车停车占用,而急需充电的新能源车却迟迟无法充电。近日,国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有了解决之道。

  湖北省襄阳市潘台社区的市民胡先生说:“我的新能源汽车等着充电,有时候担心充电车多,赶早到充电桩却被燃油车挡在外面。”原来,随着汽车数量逐年增加,车位资源日渐紧张,燃油车见缝插针挤占电动汽车充电车位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确保电动汽车能够顺利充电,更好地服务绿色出行、助力低碳生活,襄州供电日前开展治理,选取位于肖湾供电所门口的充电站作为试点,通过安装智能电子栅栏实现车位智能化、有序化管理。

  该处充电桩设于供电所门前的人行道旁。人行道边植有绿化树,襄州供电利用有利地形,在人行道唯一能让车辆进入的入口装设了智能电子栅栏。该智能电子栅栏通过识别新能源车车牌,实现对新能源车自动放行,对燃油车禁止进入。

  据襄州供电营销部(营销运营中心)专责崔双建介绍:“目前,襄州供电在此充电站试点安装智能电子栅栏,有效破解了电动汽车专用车位充电难题。下一步,襄州供电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其他治理措施,有序管理,为电动汽车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充电条件。”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