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矿鸿工业互联创新重点实验室获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4 15:5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娜 韩忠利)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矿鸿工业互联创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获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批准建设。目前,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矿鸿工业互联创新重点实验室是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的指导下,构建的以矿鸿操作系统为基础的煤炭工业互联网架构,探索智能煤矿工业互联网体系。该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国产操作系统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自主可信工业通信协议、研究矿山行业大数据标准体系、煤炭行业5G+工业互联网架构体系等。该重点实验室着重研究一套安全、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底座和统一的数据标准及通信协议,最终在统一的标准和架构下,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互操作,建设5G+工业互联网架构,改变煤矿生产方式,实现矿山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探索“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生态链体系架构和内容。

  据了解,矿鸿工业互联创新重点实验室将聚焦“1211”建设目标,即“1个系统、2套标准、1个平台、1个示范”,在促进煤炭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展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投入专业技术团队和力量,赋能行业智能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为国家能源安全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