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浙能集团尾气净化技术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20 11: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蒋振超 陈夏)7月11日,在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产学研用合作项目“船舶尾气高效净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白马湖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教授高翔表示:“该项目攻克了船舶尾气高效脱硝、脱硫等关键技术,解决了船舶尾气清洁排放的问题,在全世界实现了规模化推广应用。”

  此次船舶脱硫技术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也是浙能集团自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之后,再次携手浙江大学合力攻关大气环境治理领域全球性难题并取得的重大突破。期间形成了船用催化剂及制备技术,旋流强效混合器及流动—反应耦合强化催化脱硝技术与装备,海水镁基二氧化硫吸收强化技术,紧凑型高效洗涤塔等一批最新科研成果,获授权专利46项,软件著作权9项,技术成果获“国际领先水平”及“全国首台套”鉴定,获中国、美国、挪威、德国、法国等全球七大船级社认证,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及“浙江制造精品”。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