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亚洲最长抗台风型111.5米叶片下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30 14: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赵汀)6月23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在广东阳江举办“深蓝新翼,御风腾飞”亚洲最长抗台风型明阳智能111.5米叶片下线仪式。明阳智能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开拓创新,挑战极限,仅用9天便完成111.5米叶片试制,创造了研发转试制的最快纪录。

  明阳智能推出的111.5米超长叶片,是针对海上平价项目需求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适用于超I类风区的亚洲最长的抗台风型海上叶片。叶片长度相当于三架C919客机的机身长度,叶片内腔可容纳45辆轿车,1分钟吹过叶轮的空气量,相当于4800人1年的呼吸量,创造了叶片行业的新纪录。大叶片采用“双向”结构设计技术、气动与结构交互设计技术和分区式设计技术,极大提高海上叶片的可靠性,海上运行寿命可长达25~30年。叶片使用碳纤材料制成,并实现数字化设计平台自动寻优,最大程度降低叶片重量减少各部件载荷。叶片结合雷击仿真实验结果进行最优设计,通过高电压附着试验、大电流冲击试验,确保良好的雷电流泄散能力,保障整体雷击防护性能。

  仪式上,鉴衡认证中心为明阳智能111.5米叶片颁发认证证书,意味着该叶片已经满足各项标准化要求。未来,明阳智能将通过不断创新,推动行业关键技术的进步与风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率先实现“双碳”目标,为碧水蓝天贡献明阳力量。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