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网首个无人机一键顺控试点落地安徽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6-29 13:5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赵常威 王署东)近日,随着无人机完成安徽500千伏长临河变电站0号站由热备用转冷备用操作自动返回机巢,基于无人机视频双确认的一键顺控顺利完成,这也是国家电网首次将无人机应用于一键顺控。

  依托无人机在巡检工作中机动高效、视角广阔、覆盖面大等优势,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围绕无人机一键顺控技术路线、无人机图像实时回传和识别等技术难点开展专题攻关。无人机基于高空视角拍摄后,通过设置合适航点,可有效避免设备干扰,将分合状态图像识别的准确率提升至100%。

  本次试点还引入了智能开出装置,通过继电器硬接点的方式将图像识别结果安全、高效、稳定地传回至Ⅰ区顺控系统。首次在国网系统内将二进制编码引入,10、01和11分别代表3种状态,只需要2个测控端子就可以实现一组隔离开关信息表征,可节省1/3的测控端子数量。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