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网冀北电科院一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08 13: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瑾哲报道 5月23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收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来的科技项目鉴定结果,该院自有资金科技项目“深度调峰火电机组的调频安全与性能优化关键技术、装备与应用”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提出的火电机组低频振荡抑制、一次调频性能闭环控制和多模态自适应柔性协调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组历时8年,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聚焦深度调峰背景下火电机组的调频安全性和调频性能同步提升。重点研究源侧低频振荡抑制、调频性能提升和支撑装备集成研发等关键技术,开发了智能网源协调控制系统,并在多台机组中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机组的并网稳定性和综合调频性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火电机组长期安全、稳定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