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山东电工新型储能变流器获认证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02 13: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周庆庆 艾婷婷报道 5月17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东电工时代储能变流器(PCS)一次性通过TUV莱茵的CE认证,并成功获取安规和EMC证书,标志着该企业PCS满足欧盟与澳洲的储能安全标准要求,获得开启国外市场的钥匙。

  截至目前,山东电工时代获取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EMS)、锂电池直流电源移动储能车等各类产品检测报告7项,申请专利30项,具备储能核心设备PCS、EMS的自主技术,有力提升了该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该企业已完成电池PACK设计及试制,加快电池BMS、储能云平台等相关技术攻关,年内具备储能“3S”系统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自研能力。

  在新型储能应用方面,该公司完成国内首个以“移动应急”为主题的杭州电网1号应急电源基地建设、国内首个投运的高压直流储能电站聊城4万千瓦光伏配套储能、山东省首个多站融合项目——滨州郭集220千伏变电站多站融合、山东省首个源网荷储项目德州电力产业基地等项目。在独立共享储能方面,与宁德时代联合研制高能量密度高压直流液冷储能系统,并在三峡新能源庆云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示范项目中首次应用。此外,出色完成华电滕州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山东综能莱芜孟家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成为国内首个具备3个百兆瓦级储能业绩的企业。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