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平高集团1100千伏GIL绝缘件世界领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02 13: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侯亚峰报道 5月18日,平高集团为特高压武汉站1100千伏GIL设备生产的三支柱绝缘子、盆式绝缘子完成交付任务。该集团自主研发的1000千伏GIL用三支柱绝缘子、盆式绝缘子,产品绝缘性能、机械性能、密封性能、耐老化性能均国际领先,多项技术属于高电压绝缘行业首创。

  GIL即“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是一种地下输电方式。输电容量和使用寿命高于普通电缆,在安全可靠、高效、环保、集约、智能、免维护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三支柱绝缘子、盆式绝缘子作为GIL的核心零部件,其意义和重要性相当于人体的“心脏”,绝缘子技术水平和品质直接决定GIL的运行寿命和质量稳定性。为减少人为因素影响并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平高集团开发了嵌件涂胶、装脱模、固化炉远程控制、X光探伤等自动化系统,绝缘件制造工艺与专业化水平国际领先。平高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开发的高灵敏局放测试系统首次应用于武汉站1100千伏GIL绝缘件,绝缘件局放测试上限值标准比改进前提升了10倍,此项技术属于国内首创。

  截至目前,平高集团已经有5000余只三支柱绝缘子等核心绝缘件先后应用于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特高压南京站、武汉特高压GIL交流试验基地、苏通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GIL综合管廊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产品运行质量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