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兰溪首条智能开关合闸速断自愈线路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30 12: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包涛报道 5月9日16时45分,随着现场配置参数完成,浙江兰溪首条智能开关合闸速断自愈线路正式投运。

  据了解,以往,依靠故障指示器人工巡线查找故障点、就地操作恢复供电,快则一小时,碰到山路水路、恶劣天气则要数小时。智能开关合闸速断自愈线路投运后,依靠智能开关“失压分闸,来电延时合闸”这一特性,结合变电站内保护,发生主干线故障时,可在数分钟内完成故障隔离与负荷转供,大幅缩短非故障区域复电时间,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为推进线路建设,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相关专业部门开展技术讨论,对线路的日常负荷、故障信息进行研判分析,结合变电站继电保护、智能开关保护特性选定试点线路的保护及自动化参数。为保证合闸速断线路投运后的安全运行,该公司集中骨干力量,特编写指导文件,以供该条线路今后遇到检修计划时进行相应规范操作。

  智能开关合闸速断自愈线路成功投运,意味着市供电公司的配电自动化应用再上一步新台阶。后续,该公司将继续针对高故障区域架空线路开展馈线自动化建设,不断深化配电自动化在配网运行中的实用化应用,减少配网故障影响范围,提升配电线路故障自愈能力。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