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双成多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2-05-1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沈雁 徐蕾报道 近日,浙江双成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双成”)“一种基于时间序列的智能电网通信异常检测方法”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内首套面向分布式电源和非组网小电厂的信息采集装置。

  针对智能电网遥测、遥信、遥控网络通信具有高度周期性、确定性的特点,该发明实现对网络通信进行异常检测,对于监控、检测具有强周期性的智能电网控制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实现全社会电力电量数据的低成本安全采集和分析展示。同时,浙江双成研发“电力电量综合采集装置”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一种SM2椭圆曲线公钥密码体制优化实现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电力电量综合采集装置已投入电厂实际运用,该装置集成了远动机、网络设备、纵向加密装置等设备的功能,单台设备价格比部署全套设备节省约20万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牛雅倩

Copyright :copyright: 2001-2023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赵飞 135110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