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江西首个电厂节点接入国网互联网大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1 12: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金高峰 刘合兵报道 近日,华能江西清洁能源集控中心PC终端成功访问部署在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大区的调度业务网厂信息交互平台。作为首个试点节点,该集控中心的成功接入,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大区搭载专用加密通道的网厂交互服务域已具备正式投运条件。

  为强化网厂交互业务安全防护水平,预防黑客以电厂为跳板攻入信息IV区及调度Ⅲ区的潜在威胁,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筹划,扎实推进业务专用域搭建工作。此次网厂业务服务域的搭建涉及因特网、互联网大区、管理信息大区信息内网及调度Ⅲ区,区域跨度大,接入环节多。江西电力严控接入水准,多维度把关实施方案,确保应急保障措施到位,有条不紊开展搭建工作,使15台硬件设备有序接入。在蜜罐沙箱、威胁情报等专用安全防护设备复用的基础上,采取互联网出口统一接入,综合运用互联网数字证书、安全接入等技防措施,保障网厂信息交互业务安全运行。依托链路流量监控机制,江西电力加强互联网大区及管理信息大区纵深监测与防护水准,健全故障快速定位与处置措施,积极赋能生产,提供高效优质的客户体验。

  后续,江西电力将持续为其他320家电厂节点的终端接入做好技术支撑,同时深入推进智慧物联接入体系的研究与应用,推动全业务、全环节数字化转型,更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