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网山东电科院一项成果获山东省专利奖二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0 15: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用 秦佳峰 张绪辉报道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国网山东电科院牵头申报的“一种火电机组参与的电网快速调峰方法”专利荣获二等奖。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本次唯一获得二等奖的项目,至此该院连续两届在该奖项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山东省专利奖由山东省政府于2015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省内专利领域级别最高的政府奖项。

  “一种火电机组参与的电网快速调峰方法”专利针对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缺乏动态评估手段、调峰分配方式无法充分发挥不同机组调节潜力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大规模并网机组多状态下调峰速率表征方法,建立了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的动态评估技术,构建了电网调峰需求下全网火电机组调峰速率与调峰空间的分配策略。该专利曾获2021年中电联电力创新奖专利奖一等奖。

  近年来,该院持续开展“精品”专利计划,在重点研发领域形成一批高价值核心专利,充分发挥了专利布局对科研开发的引导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该院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提速专利成果培育,加强专利运用和专利运营能力,争取取得更大的专利成果和更高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