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粤港澳大湾区首次用虚拟电厂精准削峰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07 12:5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江南 程韧俐报道 “五一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利用网地一体虚拟电厂实行精准峰。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通过对用户多种灵活资源的精准管控,推动提升新型电力系统灵活性和电力保障能力。

  4月29日下午,位于深圳龙华区民苑的V2G(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互动)充电站收到一条来自深圳供电调度台的指令。随后短短1分钟内,充电站迅速将充电功率降为零,并进一步将车载电能返送回电网,实现了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的迅速调节。

  据了解,虚拟电厂是一种通过能源互联网技术,把散落在用户端的充电桩、空调、储能等电力负荷整合起来并实现协调优化,以作为特殊电厂参与电网运行和电力市场的电源协调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电网的经济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