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6:03

国家能源集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气高效合成醇类化学品关键技术”项目,在北京通过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现场图

  

  在绩效评价会上,技术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综合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等相关材料,观看了示范装置现场视频录播。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对专项目标的实现具有良好的支撑作用,通过验收。

  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化工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13家单位,开展了为期3年的科技攻关,攻克了合成气制备醇类化学品催化剂制备和工程化关键技术,在催化剂作用机制、构效关系、载体效应、失活机制及微观动力学等方面开展研究,实现了合成气高效合成低碳醇、乙醇、乙二醇等三个产品方向上,催化剂结构设计及可控制备、反应过程集成和分离强化耦合;完成了30万吨/年合成气制醋酸装置改造扩建、40万吨/年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建设,并一次试车成功,形成了基础理论支持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的有机整体。(刘竞舸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