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家能源集团一项目获全国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金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7:49

国家能源集团一项目获全国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金奖

  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1123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金川水电站BIM设计与数字化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组织的2021年“智水杯”全国水工程BIM应用金奖。

  该项目是金川水电站建成落地的智慧工程8个典型应用场景之一。针对金川水电站工程建设需求,大渡河公司进行多专业、全阶段的BIM设计、动态更新以及网页端的全过程轻量化移交工作,提升设计质量,为参建各方提供协作的统一平台,为智慧电站建设提供宝贵的数据基础。同时,开展基于BIM的多源数据管理、开挖管理、地质预报、反馈分析及安全监测等深化应用工作,为控制安全风险、施工精益化管理提供平台基础及理论保障。

  据悉,2021年“智水杯”全国水工程BIM应用大赛由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及河海大学等高校联合主办,旨在引导、鼓励水工程参建各方和专业技术人员应用BIM技术,加快数字化人才培养,提高工程数字化水平,推进BIM技术在水利、水电、水运、水环境等领域的勘测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行维护全生命周期的运用,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益,打造国内水工程全生命周期具有权威性的BIM大赛品牌。(陈志超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