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大渡河研发七项费用智慧审计助力数字化转型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2-01-13 13: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七项费用”智慧审计系统投用,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审计方向成功的探索,实现了审计全覆盖,提升了大渡河审计工作的创新影响力,为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该系统利用OCR图像识别技术实现高精度票据识别,单张发票可在1秒内完成识别,平均每天可下载150笔报账单下的所有发票,每分钟审计200条报销记录,3个小时便可完成公司全年的“七项费用”审计工作,识别成功率高达95%。同时,还支持数据实时采集和动态预警,实现“365天不间断审计”,并通过计算机系统的自主学习功能,充分利用人机互动,不断提升针对性和操作性,进而实现审计的“精准纠偏”。

  自2021年底试运行以来,该系统已累计识别发票109405张,共获取报账单信息44241条。帮助审计人员由手工审计直接跨入智慧审计阶段,审计人员角色由业务审计向标准制定者过渡,由事后审计转向以事前服务为重点的全程审计,审计业务由单纯的事后审计向融入业务的全程监督,更加丰富了公司智慧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的内涵。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