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南网首个新型漏电监测终端在广东惠州正式投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2 11:18

惠州供电投用新型漏电监测终端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廖伟兴 黎凯燕 孔德淇 报道 近日,在广东惠州博罗县松树岗村的水口龙台区,由南网惠州供电局专家工作室、南网博罗供电局、山东理工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开发的南网首个新型漏电监测终端正式投用,标志着惠州供电局在提升低压设备运维水平领域获得新突破。

  自2019年起,惠州供电局历时近3年研发新型漏电监测终端。该套装置内置核心监控模块,能够测量零序电流、负序电流等电气量,实现对0.4千伏低压柜及变压器等设备的监视与控制。“以往的台区低压漏电隐患排查要依靠运维人员对线路各个节点逐一检查,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博罗供电局长宁供电所副所长陈参宁说,如今有了该装置,能实时监测漏电事件,精准快速追踪漏电位置,排查效率提升了3~4倍。

  “目前该装置可适应国内低压配电网各种接地方式,特别对在广东地区广泛运行的TN-C接地系统拥有良好的适配性。”惠州供电局专家工作室主任林志超介绍,该装置的成功研制不仅填补了业内空白,更对低压漏电隐患整治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