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中国石化中科炼化成功试产聚丙烯新产品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0-14 11: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6日,中科炼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成功试产聚丙烯产品EP332K约2000吨,顺利打破了多年来依赖进口的国外垄断局面,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使中国石化合成树脂产品替代进口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EP332K是全球最大的聚丙烯产品供应商利安德-巴赛尔在中国的主要产品,该产品具有高刚性、高韧性、抗冲击性好等优良特性,主要用于制作汽车配件、包装箱、家居用品、体育用品、玩具等,国内市场需求空间大,经济效益可观。

  转产前,装置技术人员详细分析新牌号的参数性能,不断优化调整,认真制定生产方案,反复推敲添加剂配方及生产参数,不断完善牌号切换指令单,并对切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操作风险进行评估,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转产过程中,他们精心操作,及时准确调整乙烯进料量、乙烯丙烯比等重要参数,提高产品性能;合理调整氢气、主催化剂流量及给电子体流量等参数,维持好气相反应器压力,尽可能缩短切换周期,保证产品质量。经过班组的精心操作,仅用4小时产品各参数调整到位,成功试产聚丙烯新产品EP332K,创下了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试产抗冲共聚牌号产品调整时间最短,无过渡料的记录。

  此次试产前,中科炼化积极主动加强与化销、北化院等单位联系,紧贴产品市场需求,加大相邻熔融指数的产品开发力度,尽可能减少过渡料的产生,大大降低了装置能耗、物耗,实现了产品产能的最大化,预计增加经济效益120万元。(李琼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