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家能源集团研发出国际领先宽温催化剂技术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1-09-17 12:16

国家能源集团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的宽温催化剂技术

马子然 岳媛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完成的“适用于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运行的宽温脱硝催化剂技术”进行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对宽温脱硝催化剂“设计—配方—工艺—工程”成套技术给出了“国际领先”的鉴定结论,并建议进一步扩大工业化应用。

图为研发人员在检查宽温催化剂安装密封情况


  “适用于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运行的宽温脱硝催化剂技术”是由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承担科技研发课题,自主开发的烟气脱硝新技术。宽温催化剂在250-420℃宽温度窗口具有优异的活性、低二氧化硫氧化率和抗硫酸氢铵失效的能力,突破了传统工程改造提高烟温以适应催化剂高温运行的方式,具有投资低、响应快、适应性强、运行稳定等优势。目前该技术已成功授权国能无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继和丰电厂首台套工业应用稳定运行10000小时后,进一步在台山、宁东等多个大型燃煤发电机组开展工程应用,预计今年投运。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