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网苏州供电“光缆共享”解5G覆盖难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4 11: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雅雯 黄飞英 李珏 报道 9月2日,江苏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漫山岛居民郭先生用新购置的5G手机,与在外务工的儿子视频通话。而在半个月前,由于岛上网络信号较差,父子俩只能打语音电话。得益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推出的“光缆共享”服务,为通信运营商提供电网光缆通道租赁服务,助力漫山岛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漫山岛是位于太湖东南水域的一个湖心岛,也是太湖中唯一保留原生态民居村落的小岛。该岛此前未通光缆,网络通信靠微波传输,室外无线通信覆盖差,带宽容量小、传输速率慢,给岛上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制约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今年年初,该公司为漫山岛敷设了一条长约3千米、96芯的湖底通信光缆,在满足当地电力通信需求基础上,与苏州移动、苏州联通、苏州电信和江苏有线等4家通信运营商合作,以租赁方式为运营商提供光缆通道。随着通信链路的打通,5G网络与千兆宽带“飞入”岛上人家,不仅给200余户岛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也为当地文旅项目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据悉,“光缆共享”是该公司继“共享杆塔”“共享配电房”之后,与江苏思极苏州分公司共同推出的又一新业务,它既能满足当地通信发展要求,又是盘活电力基础设施资源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