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冀北智能配网中心成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4 11: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有刚 何志媛 报道 9月8日,由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国网电商公司联合打造的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在冀北智能配网中心揭牌成立。

  冀北智能配网中心联合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工作方案通知》为遵循,大力开展区块链技术在能源电力系统的应用探索,明确了以区块链仿真测试为切入点,打造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的落地方向,助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和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社会数字经济发展。

  区块链技术实验室于7月2日完成了首个项目的试测评,通过测试申请、环境搭建、产品测试及鉴定、证书领取四大流程,完成区块链项目的立项、研发、测试、上线、验收的全过程检测,为系统内外区块链产品及公司级跨链交互测试提供权威依据。目前,冀北智能配网中心立足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稳步推进“仿真鉴定测试中心”“区块链人才输出中心”和“区块链应用孵化中心”的“三个中心”能力建设,形成仿真测试、科研攻关、技术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区块链服务体系,力争将实验室打造成国网级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