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严允:打造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4-03-11 09:35

  原标题:严允代表——打造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我们将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锂电新能源产业创新突破,全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宜春市委书记严允说。

  严允代表介绍,近年来,宜春市走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条路子”,形成了以锂电新能源为首位产业,建材家具、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纺织鞋服等若干特色产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

  “目前,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闭环产业链条。在碳酸锂、负极材料、隔膜、铝塑膜、锂电池等各个环节,拥有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赣锋锂业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严允代表说,2023年,宜春市聚焦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的目标,全力抓好锂电新能源产业规范提升工作,同步优化产业布局、化解过剩产能、严守生态底线,推动产业链中下游营业收入占比由2022年的38.4%提升至50.8%,近两年新能源(锂电)产业营业收入均超千亿元。

  严允代表认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锂电产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宜春市将全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提升中下游产业占比。同时,要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推动锂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徐达)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