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电气装备与国家电网领导层座谈

来源:中国电气装备 时间:2024-02-04 10:21

图片

  2月2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一行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拜访交流,与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参加会谈。

  白忠泉对国家电网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2023年整体经营情况。他表示,中国电气装备积极践行“赋能智慧电气、创引绿色能源”企业使命,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取得了较好的改革发展成绩。希望双方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围绕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等方面展开深层次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国资央企牵引带动作用,共同推动我国电气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辛保安对白忠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中国电气装备重组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3年,国家电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受住迎峰度夏和低温雨雪冰冻考验,电力保供展现担当,能源转型步伐加快,科技创新动能强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中国电气装备积极参与电网建设,参与多项重大工程建设。希望双方持续保持密切联系,围绕科技攻关、特高压建设、产能提升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合作,打造新质生产力,共同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气装备总部办公室、市场运营部有关负责人,中国西电集团、山东电工电气主要负责人;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兼党组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许岩峰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