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雷鸣山韩君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三峡集团 时间:2024-01-02 15:10

  水润五洲辞旧岁,龙腾四海迎新年。在这万象更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三峡人及你们的家人,向始终情系三峡事业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长期关心支持三峡集团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指示三峡集团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五周年,还是三峡集团而立之年,在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干奋进、勇毅前行,克服长江来水总体偏枯、市场竞争激烈、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等挑战,全力以赴抓创新、谋发展、创一流、强党建,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交出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我们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了对党绝对忠诚、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根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感悟强大思想伟力 建功强国复兴征程”系列宣讲,重温总书记嘱托,追寻总书记足迹,感悟总书记情怀,不断汲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我们接受中央巡视政治体检,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更加精准、更加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以成立30周年为契机,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宝贵经验,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我们锐意开拓进取,绘就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我们坚持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不断拓展绿色发展战略版图,用心守护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在深山峡谷,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全面建成一周年,一座座抽蓄电站加快建设,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长江两岸,管网攻坚战全面打响,“城市智慧水管家”逐步推广,昔日黑臭水体变身靓丽风景,助力“一江碧水向东流”美景重现。在大漠边疆,我国单体最大光伏治沙项目、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先导工程等重点项目相继并网,助力构建北疆绿色长城。在蔚蓝大海,全球首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日发电量刷新世界纪录,一排排高耸入云的风机实现了“电从海上来”的壮举。在异国他乡,埃及、约旦、秘鲁等国新能源项目让“一带一路”绿色底色更加鲜明,不同肤色的三峡人共同描绘清洁美丽世界“新图景”。

  我们矢志创新变革,谱写了勇攀科技高峰、建设世界一流的崭新篇章。我们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航程上破浪前行,白鹤滩水电站荣获菲迪克最高奖“卓越工程项目奖”和“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船完成首航,6项成果入选第三批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名单,与怀柔国家实验室共建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并启动4个重大专项研究,发展动力更加强劲。我们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道上步履坚定,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最大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等陆续投运,发展潜力不断积蓄。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奋楫争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评A级,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展开,长江电力上市20年硕果累累,三峡国际、三峡能源、湖北能源上榜“双百企业”,上海院入列“科改企业”,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我们坚持实干笃行,彰显了强化安全支撑、更好造福人民的三峡担当。我们坚决当好能源安全的保障者,梯级电站连续53天单日发电量超10亿千瓦时,以顶峰出力的担当扛牢能源保供使命。我们坚决当好生态安全的守护者,扎实开展珍稀植物迁地保护和苗木繁育,连续13年实施生态调度试验,人工繁殖中华鲟鱼苗数量创历史新高,有力提升长江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我们坚决当好航运通达的促进者,三峡船闸安全稳定运行20年,年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黄金水道”含金量不断提升。我们坚决当好为民造福的践行者,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库区移民后扶等工作,连续5年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中荣获最高等次评价,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为民造福的生动注脚。

  每个三峡人都是这份答卷的参与者、创造者、见证者。三峡人舍家为国、无私奉献,在家人不舍中背上行囊、藏起牵挂、奔向远方;三峡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严寒酷暑中跨越山谷、追风逐日、向海图强;三峡人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在四季轮转中用脚步丈量祖国河山、用心血铸就大国重器、用实干成就伟大梦想。一切成绩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三峡人坚守工作岗位、点亮万家灯火、守护百姓温暖,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初心如磐,三十载大江奔流;使命在肩,新征程只争朝夕。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感恩奋进、昂扬奋发、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六大作用”、深入实施“两翼齐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峡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董事长、党组书记  雷鸣山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韩君  

  2023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