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海上首个规模化特超稠油油田高峰日产油突破700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30 16: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 曲艺 报道 12月27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海上首个规模化特超稠油油田旅大5-2北油田高峰日产油再创新高,突破700吨,标志着中国海上特超稠油规模化开发取得新突破。

  旅大5-2北油田作为海上首个规模化特超稠油油田,位于平均水深约32米的渤海辽东湾海域。特超稠油的黏度非常高,在常温下呈固体状,要想在狭小的采油平台上把特超稠油从地下1000米(相当于300层楼的高度)开采出来,难度更是巨大。

  面对海上特超稠油油藏开发经验少、开采难度大、经济门槛高的难点,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科研人员坚持科技创新,从精细方案设计、高效注采管柱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攻关,相继攻克海上特超稠油注采一体化等诸多世界级难题,形成了射流泵注采一体化、高温安全控制等一系列特色开发技术,支撑了海上特超稠油有效动用和高效开发。

  随着旅大5-2北油田蒸汽吞吐井的相继投产,科研人员将继续实时跟进热采井注热生产动态,持续为海上特超稠油开发提供全阶段技术保障,进一步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