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全球首台钻井混合储能系统联调试验成功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0 17:11

  11月7日,由宝石机械西安宝美公司研发制造的全球首台钻井混合储能系统,顺利完成厂内联调试验,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标准,已发往油田现场进行工业性试验。这标志着该公司在用户侧储能产品上实现新突破,产品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步伐加快。

  钻井混合储能系统是针对石油钻井和修井作业推出的一款新型低碳节能产品。它采用600千瓦飞轮储能和600千瓦电池储能的多元混合储能技术,与柴油发电机组共同构成钻机智能微电网。该系统可与各种型号发电机组配合使用,可实时监控钻修井机能量,实现能量的存储、转换、调度,具有良好的安全稳定性,可满足各类工况钻井、修井作业对功率和能量的要求。

  该系统符合我国“双碳”目标要求,应用到钻机上可减配1台大功率发电机组,打破了传统钻井平台依靠专用发电机驱动的局限,并可有效改善环境污染和噪声问题,助力绿色钻井。以1台7000米钻机为例,配合该系统全周期作业可有效节油12%以上,碳排放量减少12%以上。

  在经济效益方面,钻井混合储能系统的优势也十分突出。其与1台7000米钻机配合使用,年可节约燃油成本100万元以上。该系统还具有削峰填谷优势,能够有效减少机组60%的在网运行时间;回收与利用钻机钻具下放的势能,年可节约有效成本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