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举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09 11: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东海 记者李立新报道 近日,以“共享绿色生态,共建低碳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包头市各旗县区、部门、单位签约项目共计55个,协议总投资达827.3亿元,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能源服务平台、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12个现代能源产业相关领域。

  “十四五”时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起步期。内蒙古自治区从实际出发,全面分析了能源发展基础和形势,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表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是一项艰巨且繁杂的系统性工程,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显得尤为重要。建设能源强国,尤其是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