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获核准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07 11: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彭海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下达了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工程2022年具备开工条件。

  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5年启动前期工作,建成后江西电网将形成完整的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充分融入全国特高压输电格局。

  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落点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赣江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线路长度2×462.9千米,项目总投资90.82亿元。线路在江西省境内长约2×251.6千米,途经九江瑞昌市、德安县、永修县,南昌市新建区、高新区、南昌县、进贤县,涉及2市7县(区)。

  武汉—南昌特高压工程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江西省参与全国优质资源配置的能力,助推江西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