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1~5月我国核能发电量同比上升4.5%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28 12: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徐小舒) 日前,记者从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5月,全国累计核能发电量为1663亿千瓦时,较2021年同期上升4.5%,高于全国同期发电量增速4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累计发电量的5.1%。目前,全国各大核电基地总体运行平稳,发电量保持稳中有升。

  从区域来看,广东是我国目前在运核电机组最多的省份。从2021年底开始,位于广东的大亚湾、阳江、台山等多个核电基地在满足系统安全和电力平衡的基础上,按照多发、满发的原则,合理安排调度计划,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稳定的用电保障。今年一季度,大亚湾核电基地上网电量113.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阳江核电基地上网电量113.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33%。

  在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6台机组保持稳定运行。数据显示,连云港市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为14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其中,核能发电量占比达95.7%,为目前核能发电量占新能源发电比例最大的地区。

  针对今年以来我国核能发电量稳步上升的情况,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廷克认为,核电机组数量增加、政策扶持以及核燃料供应稳定是重要有利因素。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共54台,总装机容量达5581万千瓦,居全球第三。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