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浙江清洁能源外送重点工程投产

来源: 时间:2022-06-13 12: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张正华 通讯员郑忻 刘海山报道 6月7日,在浙江500千伏丽西变电站,运维人员王炳昱、谭忆洲对新投运设备开展第二次油化试验。“变电站新投运一周内,运检人员要开展3次主变油化试验,通过分析油内气体含量,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王炳昱介绍。

  5月31日,500千伏丽西变电站开始实施主变及500千伏设备冲击调试工作,标志着丽西输变电工程投产。浙江新增一条能源电力输送大动脉,将进一步提升丽水地区电网输电能力,支持山区实现共同富裕。

  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工程总投资23亿元,新建丽西—莲都双回500千伏线路。丽西变是浙江首个实施全过程绿色建造的输变电工程,绿色环保理念贯穿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环节。该工程采用半户内式结构,具有占地小、设备集成度高等特点,也是浙江首个半户内超高压变电站。同时,深化应用“绿建码”,量化评估工程建设全过程节能控碳效力,为工程建设节能减排与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支撑。

  在施工方面,丽西变采用直升机运输物料、岩石锚杆基础、不等高基础设计等绿色施工技术,大幅度减少占地和土石方开挖量,缩减钢材消耗,避免沿线植物砍伐。为应对复杂地形条件限制,该工程采用直升机进行混凝土灌注和塔材吊装,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幅提高施工效率。据统计,该工程累计节省林木砍伐面积约175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