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石化西部天然气管道与国家管网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3: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6月1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集气总站——轮南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投产,首日输气量150万立方米,标志着中国石化西部区域天然气管道与国家管网实现互联互通。项目投产后,中国石化西北地区天然气资源可以通过管道输送至我国内陆地区,将进一步完善西北地区天然气管网布局,推进油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建设,对提升市场保供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管道位于新疆轮台县轮南镇,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全长22.5公里,管径800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年输气能力55亿立方米,同时建成投用塔河增压站和轮南输气末站各1座。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积极对西北地区天然气商品量、当地销售量、储运设施现状进行分析研究,克服了春季沙尘、冬季严寒以及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仅用时6个月即建成该管线。

  该输气管道投产后,日均输气量将逐步提升至300万立方米,有利于充分释放上游气田产能,将优质的天然气资源输送至我国市场需求旺、经营效益好的中东部地区,进一步提升天然气资源价值。下一步,中国石化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的沟通合作,确保西北地区天然气资源全产优销,为我国天然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