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电科院举办“数字时代的计量”线上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3: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苏伟报道 近日,中国电科院举办了“2022年世界计量日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展览和线上专题讲座方式,展示了电力计量智慧实验室和数字化计量等创新成果。

  活动中,中国电科院展示了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制作的电力计量智慧实验室AI数字展厅。展厅将国网计量中心从办公楼及周围环境,到电力计量实验室,再到实验室内的标准设备、物联设备等要素进行了1:1模拟仿真和数字化建模,并与电力计量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进行了系统接口对接,可同步、实时展示实验室当前任务及各类设备状态和数据。

  数字展览内容涵盖检测过程自动化、设备互联数字化、试验数据标准化、客户服务智慧化和业务管控数字化等环节。其中,检测过程自动化环节实现检测业务全过程管控和报告自动化生成,减少了检测活动的“碳足迹”。设备互联数字化环节实现了仪器设备数字化交互,提升试验数据自动化采集能力和设备管理水平。计量数据标准化环节基于专业数据融合机制,建设公司计量数据库,使得计量数据具备了更多的数据应用与决策等增值服务功能。客户服务智慧化环节拓展了检测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在线服务和基于数据的服务。业务管控数字化环节使计量体系和计量业务相互协同,体系支撑业务,业务驱动体系,规避超能力范围开展检测活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