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建成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20 14: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冯义军 通讯员李海军报道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蒙西公司建设的重载铁路加氢站科研示范项目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我国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正式建成,具备加氢条件。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新朔铁路海勒斯壕南站,是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度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重载铁路氢能源应用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之一,国华投资蒙西公司负责此科研项目配套的氢动力火车加氢站建设。该站将为国内首台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调车机车和国内首台以“氢燃料电池+锂电动力电池”为动力的“零排放”接触网作业车,提供氢能供应。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