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山西超高压配合完成晋电外送枢纽变电站扩建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19 11:5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江朋 张博然报道 近日,山西北部晋电外送重要枢纽500千伏明海湖变电站运行状态调整完毕,三期扩建停电接火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500千伏明海湖变电站位于山西省朔州市,一、二期工程已投运,是晋北电网和±800千伏雁门关换流站重要的联络枢纽,也是晋电外送重要支撑变电站。此次扩建工程拟新建500千伏出线2回,新增主变压器1组、高压电抗器1组、断路器9台,还将新建消防泵房等配套设施等。本期扩建工程完成后,明海湖变电站与大同新荣500千伏丁崖变电站实现并网。届时,晋北电网负荷承载力和消纳能力将大幅提升。

  此次扩建工程涉及电网运行、基建工作多,为有效利用雁门关换流站年度检修开展联调联试,确保此次作业安全进行,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多部门提早谋划、超前布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在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生产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编制《500千伏明海湖站停电现场安全保障及管控方案》,要求停电工作要按照“一个目标、一个组织、六项管控”有序开展,即以“工程各阶段按期、顺利启动投运”目标为指引;以副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各单位管理人员组成的“现场管控协调组”为现场统筹调度;以人员、疫情、倒闸操作风险、作业风险、安措、基建质量“六项管控”为工作手段,全力确保500千伏明海湖站停电检修、扩建、启动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孙静